Cocoa·Kirkland

『南北/龙言』平生不会相思01

*主cp南北副cp龙言,龙牙还没提到就先不占tag了
*更新不定
*脑洞自己写着玩的x

        乐正府二小姐送的帕子里,包着些红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言阿姐,你说,阿绫她送我红豆,这是什么意思呀?”

        洛家小姑娘搬了个板凳坐在灶台边,双手撑着下巴凝神苦思,膝头摊开着一方浅桃红色的丝帕,那让她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堆小红豆粒儿就搁在帕子顶上。小厨房里烟熏火燎,她也不管那些,只是痴痴地闲坐着,任由言和一个人围着锅灶忙来忙去,也不知道上前帮一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 言和倒不怪她,她天生脾气好,又没有妹妹,把洛家小姑娘当亲妹子一样疼,就算见着她惫懒,也不肯说上她一句。言和盖好锅盖,双手在围裙上抹了抹,这才伸出水葱似的食指点了点她脑门:“天依,我说你呀,还是别想了。有什么话你直接问小姐不好么?在我这儿都待了一上午了,我也猜不出小姐的意思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洛天依撇了撇嘴:“我看阿绫分明就是生我的气了,气我没去给她庆祝寿辰。说好给我的好东西,结果就是这么一把豆子。言阿姐你瞧,你这儿不就有的是红豆吗?她总不会是想告诉我,豆包比肉包好吃吧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噗嗤。”言和一个没忍住,笑出了声,“什么豆包肉包的,光想着吃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言阿姐你就别笑话我啦,我愁得很呢!上次我不是故意不赴约,实在是看门的那个家伙太不识好歹。”小姑娘嘴里嘟囔着,脸蛋憋成了包子脸,神情愤愤,“狗眼看人低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好啦。”言和柔声哄着,“咱们这种人家,也配与侯府的人计较么?快去叫其他人来用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直到洛天依出了门,言和才环顾着小厨房破败杂乱的四周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她掀开锅盖搅了搅白粥,盛出几碗来,和几个清炒素菜一起端了出去。日子过得如此清贫,天依却能和侯府的小姐打起交道,着实令人称奇。但言和了解洛天依的性子,她那样天真可爱,喜欢到处交朋友,这么一想能和乐正小姐成为知己也有几分源头可溯。

        可乐正侯府是怎样的人家?先帝亲封的异姓诸侯,功勋显赫的京城世家,和她们这种靠洗衣和绣活儿混饭吃的贫苦人家的女儿,怎么能相提并论呢?

        天依呀天依,你可千万别惹出什么乱子才好。言和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 那红豆又是什么意思?言和也说不准,只是隐隐约约觉得应该有什么门道。她布好碗筷,抬起手臂擦去额头沁出的细汗。这方不大的小院里住着三户人家,互相关系好得很,连吃饭都在一处,饭食也总是被年轻人里最稳重的言和包揽。洛天依显然已忘记刚才那一茬,和徵羽家的独子摩柯在院中绕着老槐树嬉闹起来。言和朝他们笑吟吟喊了一嗓子:“别玩啦,开饭啦!快去叫人来吃饭啊!”

    言和站在饭桌旁,看着清汤寡水的晚饭又是一声轻叹。乐正府正在招丫鬟,虽说做了丫鬟会有百般的不自由,但总归可以补贴些家用。到底要不要去呢......​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9)